人生梦想就是当一条有点理想的咸鱼。。。

约稿、约拍可私信,更多电影评论分享可见豆瓣同名账号~

#壁花少年#

Sam:Why do I and everyone I love pick people who treat us like we're nothing?
为什么我和我爱的人都选择了那些不在乎我们的人?
charlie: 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.
(因为)我们接受我们认为自己配的到的爱。

壁花少年,感触很深,看这部片的时候就像在看自己。

典型的欧美青春片,各种熟悉的元素party狂欢,毒品瘾君子,同性恋者,看起来和谐却背地里各自说着别人闲话的交际圈…

壁花少年,一直觉得是一个有点奇怪的片名,后面去叨扰了度娘之后才知道其确切的含义,用来比喻那些不擅长社交的青年,在聚会的时候坐在角落,无人问津的少年。他们就犹如长在墙壁上的花,所以叫做壁花。

之前想看这部片是因为emma,看了之后却如此感同身受,自己仿佛是Sam和charlie的结合体。

在别人的眼里我是Sam,性格开朗,善于交际,无论是学业,学生社团或是社会经历,总是丰富多彩,干得有声有色。不止一次我对朋友说我觉得我患了抑郁症,然而她们都认为我在无聊的开玩笑。说什么,如果你是内向的人,那其他人都自闭了之类的话。在那个时刻,感觉到自己无比的孤独。

因为事实上,我是charlie,尤其是,在独自一人的时候。不擅长社交,想逃避看似热闹,其实无聊的群聚(这么说可能会触到一些人的雷点,但是研究表明,超过三个人的聚会社交,其实是不能达到深层次的情感交流的,当然,如果你只是为了纯粹的喝酒调侃,聊八卦,那就是另外了)。也许是因为过于敏感,越长大就越觉得大人世界里的所谓的人情世故,社交往来,不过是利益的需要。放在台面上说总是不好听的,所以要披着友好交往的面纱。

大学刚开始的时候之是有像Sam一样尝试着去真正融入大聚会,社团聚会上跟大家说些有的没的,学习别人相互调侃。但是之后,慢慢的,会觉得这样很累,愈发没有说话的欲望,觉得这样的社交特别无趣,浪费的只是时间和精力。

You see things,and you understand.You`re a wallflower.就像这台词所说,后来的聚会我总是在旁看着别人在说,然后默默的吃着盘子里的菜,起哄时也会礼貌的应和一下。再后来,也就到开始找理由推辞各种聚会,各种聚餐。这样在很多人看来,也许是一种病态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有一种把自我封闭在自己世界里的感觉。但其实看到那些很会搞气氛的同学也是蛮羡慕的,他们能够那么自然的和别人在一起聊天交谈,似乎人人都可以和他一起做好朋友。

花本是美好的,但独自孤寂的在阴暗角落里生长的花有一种悲怆感。看完之后突然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孤独,因为世界上总会存在一个和你相似的人。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喜欢电影吧,电影不仅可以让你的人生延长3倍,更重要的是,你可以在某些时候找到心灵的依靠。

写了这么多,似乎都偏离了影片最后想给我们传达的We are infinite的思想,似乎有点对不起大家。但是,真的只是想把内心真实的想法坦诚的跟大家表达。

anyway,无论现实多么的痛苦,我们依旧要去面对,只要我们活着。不要轻易去死。

毕竟,死,只需要一时的胆量和冲动。活,需要一辈子的勇气和韧性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0 )

© 豆奶味曲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