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梦想就是当一条有点理想的咸鱼。。。

约稿、约拍可私信,更多电影评论分享可见豆瓣同名账号~

#驴得水#

文/雅素

说的是民国时候一群乡村教师的故事。
这个时代背景的设定,也难怪可以得已播出了。但是相信大多数观众都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现如今的中国教育。

驴得水,为了要教育补贴,一头驴硬生生被编造成一个老师。

吕得水,为了应对教育部官员的检查,一个铜匠变身成了一个英语老师。

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它的取景和音乐都让我某个瞬间想到姜文的《太阳照常升起》。带点魔幻现实主义风格。蒙古语说成是英语,让活人装死,死了的人因为miracle可以复活,本来的假结婚变成真结婚…让你既觉得好笑,但同时又很有讽刺意味。电影本身的人物就性格鲜明,再加上几个演员较为不错的出演,总体来说算是一部还不错的国产黑色幽默电影。

裴老师,人物性格反转最大的一个。也算是凸显出人的“恶”。

最初的他说:
我觉得中国最缺乏教育的或许不是农民。

后面的他说:
你凭什么拿你的道德标准来绑架我的利益?

我的貂绒……没你的好看。


而李大洋(特派员)则是很真实的反映出官员们内心的真实想法,尽管他也许知道这是错的,然而还是会大声吼出:“在大局面前,原则就是个屁!”这样的话。


周铁男,本以为是一个正义的汉子,但最后也成了一个跪地求饶的可怜人。孙佳质问他为什么看着一曼被强奸却无动于衷。他回答说:你知道子弹从脸上飞过去是什么感觉吗?我以前不比你横吗,佳佳,有用吗?我告诉你,当你被人拿枪指着头的时候,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人了。


结局如果没有张一曼的那一声枪响,还算是较为不错的走向。然而也正是因为那声枪响提醒了我们:
如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,以后只会越来越糟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豆奶味曲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